兰历过激爱好者。

【喻黄】以下犯上(六)

#ooc预警#
#糖##年下##慢热#
黄少天犹豫再三,还是敲开了喻文州家的门。喻文州看到他有点意外,愣了一下,转而换成笑容,说:“早上好,少天学长。”“啊啊,早上好,我是来还数学卷子的,”“那个,谢谢了。”

黄少天挠了挠头,有点尴尬地说道。怎么说要学弟借卷子的学长都太差劲了吧。

“没关系,不过少天学长的数学未免太差了吧?我们数学老师还说到了高三数学会稍微好一点呢。”

真是给高三生丢脸。黄少天现在想找个洞钻进去,“哈哈,好像是这样的吧,是我太笨了。”

“……我可以给学长辅导的。”“诶诶?不用了!让学弟辅导数学什么的实在是太没面子了。”“噗,没关系的,我又不会说出去。”“不用了不用了不用了,真的不用了……”“那周末一起去图书馆吧。”“好吧。”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这么没出息,看到小学弟纯良的笑就心软答应下来了,可是想到要一年级的小学弟来辅导自己,黄少天真是想骂自己嘴贱。

——周六

“诶?文州你怎么来的这么早?我还以为我来的很早呢。”“啊,因为习惯了早起,所以起来之后收拾收拾东西就来了。”才不是呢,我周末最喜欢睡懒觉了,来这么早当然是想早点看到少天学长你啊。

“少天学长有带卷子吧?先做做看,对完答案哪道题不会我再给讲。”“嗯。”黄少天翻开了数学卷,第一张便是密密麻麻的数学符号,黄少天顿时觉得自己脑袋疼,可是他又看了看旁边一丝不苟做数学题的喻文州,硬着头皮一道一道的做了下去。

——一个半小时后

“文州文州我把第一张卷子做完了!你帮我对一下!我不行了不行了!我脑细胞要耗尽了!快给我九块钱让我去买瓶大瓶阔落喝!”“图书馆会有卖‘大瓶阔落’的地方吗?”“好吧好吧好吧我去买瓶小阔落好了。”喻文州点了点头,黄少天便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冲下了楼。

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自由的想那只曾经在网络上红极一时的奔跑的鸡:快乐,开心,又自由。

他到图书馆下面的自动售货机,买了一瓶可乐,刚要转身走的时候,想到等一下喻文州还要给自己讲好多题,嗓子一定会疼,所以他买了一瓶护喉(并不是)的健康饮料——绿茶。

当喻文州接到这瓶绿茶的时候有点惊讶,又有点尴尬:说真的他一点也不喜欢绿茶,这种东西王大眼喝比较好。“少天学长下次给我带一瓶柠檬汁好了,我不是特别喜欢绿茶。不过还是谢谢了。”“啊,好的。”可是我一直以为你们这种走小清新路线的男生都喜欢喝绿茶。【王杰希:我什么时候走小清新路线了?!】

“呐,少天学长你做了这么久,还是错了好多啊。有的是基础的知识点……”黄少天突然想起他班的女生说过的一句话:“认真时的男生最帅。”当时他觉得这话特别逗,认不认真只要长得好看你们不一样觉得帅?但是他现在觉得自己的观点好像错了。好看的男生认真起来就更好看了。举一个例子:喻文州。

喻文州并不是像他们校草一样让人一见钟情,而是细水长流,相处的久了,就会越来越觉得这人的眉眼好看。喻文州有一双桃花眼,十分漂亮。而当这双眼含了笑意,便更加勾人了。可这双眼偏偏常含笑意,惹得无数女生芳心暗许。俗话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喻文州就很爱笑。也有人说,爱笑的人长得肯定好看。黄少天赞同这一点,在这方面在喻文州身上就有所体现:一个人经常笑的话,嘴角会向上微挑,即使不笑了,也是和善温柔的面庞。而不爱笑的就不怎么好看了,嘴角总是向下的,给人看了像生闷气一样,让人感到不舒服,所以也自然不会有人认为这种人好看了。黄少天在心里暗暗庆幸自己平时总是爱笑,不然一定一点也不好看了。

“少天学长,我好看吗?”“好看。”“啊啊啊啊啊啊?你说什么呢?”“噗,是少天学长不看题只看我让我产生了怀疑啊。”“对不起对不起走神了抱歉抱歉抱歉!”

黄少天低下头去看喻文州用笔指的那道数学题,心里却满满都是他和喻文州那两句对话:“少天学长,我好看吗?”“好看。”靠靠靠靠!我脑子是短路了吗?竟然说出这种话!但他什么也不能说,只是自己看着那道数学题生闷气。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越来越红的脸,他觉得自己现在有点想吃番茄,美味。
—tbc.—
【你们快看我这次大粗长吗?说不定会两更,只是说不定。】

评论(4)
热度(37)

© 鲤渝 | Powered by LOFTER